【防治】桑树红蜘蛛防治方法


桑树红蜘蛛防治方法桑红蜘蛛也叫火龙虫, 与桑蓟马共同危害桑树, 使桑叶减产、品质下降 。

危害症状:其成虫、若虫、幼虫均在桑叶背面吸食汁液, 使桑叶蒸腾作用增强, 叶绿素变色, 在叶面上出现变色斑, 桑树的光合作用受到抑制, 严重时全叶红褐枯焦 。 被害叶因失水而提早硬化, 叶质降低, 用以饲蚕, 导致蚕体虚弱, 蚕茧减产 。 高温干旱季节危害更重 。

发生原因:干旱:干旱少雨是桑红蜘蛛暴发成灾的主要因素, 干旱持续越久, 桑树受害越重 。

桑园地势:凡靠近路边、沟渠和杂草丛生的桑园, 由于虫源多, 桑树受害较重 。

防治方法:

1.铲除越冬杂草, 消灭虫源 。 桑红蜘蛛均在地面杂草上越冬, 惊蛰前要把桑园内的杂草、落叶清除干净, 消灭虫源 。

2.药剂防治:桑红蜘蛛发生后, 用20%三氯杀螨醇2000倍液喷雾, 既能杀死成虫, 又能杀死虫卵 。 也可用73%克螨特乳剂3000倍液或40%乐果乳油1000倍液喷雾 。

桑红蜘蛛多在叶背群集危害, 喷药时喷头要向上, 压力要足, 药量要大 。 要注意各种药剂对蚕的安全间隔期, 乐果乳油、三氯杀螨醇的残毒期为5~7天, 克螨特为10天, 在养蚕季节可划片打药, 过残毒期后试喂, 确保蚕儿安全生长 。
【【防治】桑树红蜘蛛防治方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