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地理知识|吉林省公主岭市属于哪个市,公主岭市属于哪个是哪个区


请问吉林省公主岭是那个地区公主岭市属于吉林省直管县级市 , 地处吉林省中西部 , 东辽河中游右岸 。
公主岭市地貌类型分为南部山地和北部平原两大地貌区 。 南部山地属张广才岭的大黑山山脉 。 北部平原属松辽平原的东部高平原 , 可划分为松辽分水岭高平原、西部玻璃城子低平原、东辽河河谷平原和新开河河谷平原4个地貌亚区 。 境有富峰山、内小山、平顶山、尖山子、大青山、黑山嘴、元宝山 。
至2011年5月 , 公主岭下辖:
10个街道:河南街道、河北街道、东三街道、岭东街道、铁北街道、岭西街道、苇子沟街道、刘房子街道、南崴子街道、环岭街道;
17个镇:黑林子镇、陶家屯镇、范家屯镇、响水镇、大岭镇、怀德镇、双城堡镇、双龙镇、杨大城子镇、毛城子镇、玻璃城子镇、朝阳坡镇、大榆树镇、秦家屯镇、八屋镇、十屋镇、桑树台镇;1个民族镇:二十家子满族镇;
1个乡:永发乡;1个民族乡:龙山满族乡 。
扩展资料文化遗产
公主岭市境内共发现各类文物遗址153处 。 其中 , 古遗址64处 , 古城址14处 , 古墓葬3处 , 石刻2处 , 石雕4处 , 石碑4处 , 古边2处 , 古寺庙教堂60处 , 由于时代久远 , 有许多文物遗址已无存 。
秦家屯遗址于2006年 , 由国务院确定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 偏脸城遗址、黑头山遗址、二里界遗址、老边岗遗址、黄花城遗址、五家子遗址、毛城子古遗址、前城子古遗址、十屋古遗址、红旗村墓葬群与2007年被吉林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
加之大青山遗址 , 公主岭市境内共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1处 。
【历史地理知识|吉林省公主岭市属于哪个市,公主岭市属于哪个是哪个区】参考资料来源:

公主岭在哪个地方它为什么叫公主岭在吉林省四平市 , 公主岭市地处吉林省中西部 , 东辽河中游右岸 。 原名公主陵 , 为清乾隆皇帝三女儿和敬固伦公主的衣冠冢 。 日本侵华时期 , 忌讳陵字 , 改称公主陵为公主岭 , 延用至今 。 公主陵 , 为清乾隆皇帝三女儿和敬固伦公主的衣冠冢 。 日本侵华时期 , 忌讳陵字 , 改称公主陵为公主岭 , 延用至今 。 乾隆十二年(1747年)三月 , 16岁的皇三女固伦和敬公主嫁给了蒙古科尔沁部博尔济济吉氏辅国公色布腾巴勒珠尔(亦称作:色布腾巴尔珠尔 。 ) 和敬公主死后 , 其遗体葬于北京东郊的东坝镇附近 , 与色布腾巴尔珠尔合葬 。 当时根据色布腾巴勒珠尔家族政治、经济地位上的需要 , 将和敬公主的衣冠埋于自己的领地 , 即今公主陵遗址 。 公主陵位于吉林省公主岭市区以北5公里处 , 结处丘陵起伏 , 有九峰 , 中峰最高 , 俗称九凤朝阳之风水宝地 , 公主陵就坐落在中峰的山脚下(现已无存) 。 1898~1903年沙俄修筑中东铁路时 , 称今公主岭为“三站” , 日本侵占东北时期 , 因清朝公主陵墓在其北侧 , 改“三站”为“公主陵”因忌讳“陵”字不祥 , 遂将“陵”谐音为“岭” 。 从那时起 , 公主岭这一地名一直沿用至今 。
公主岭属于哪个地区?公主岭市 , 吉林省省直管市 , 地处吉林省中西部 , 东辽河中游右岸 。 位于东经124°02′至125°18′ , 北纬43°11′至44°09′之间 。 最东点始于响水镇刘小窝堡村 , 最西点止于桑树台镇村围子里屯 , 最南点起于龙山乡建设村二龙屯 , 最北点止于双城堡镇玛瑙村泡子沿屯 。 市境东西宽106公里 , 南北宽111公里 , 总面积4058平方公里 。

    推荐阅读